台灣旅外球員很多,在美國大聯盟的有王建民、郭泓志、曹錦輝,在日本的有姜建銘、林威助、陽仲壽等。特別挑王建民寫,原因無他:我是洋基的球迷,所以看王建民的比賽場數比較多。而且自從王建民被徵召至大聯盟之後,我對洋基救世主李維拉(Mariano Rivera )的喜歡,就被瓜分一大半給小王了。
 


        這篇文章不是要介紹王建民,而是想說說到球場看球的感覺。還記得小王第一次在大聯盟登板,在洋基球場,我的眼睛只要在觀眾席上搜索到一面國旗,心中就是一陣感動,而當在介紹兩隊球員,擴音器傳出Chien-ming Wang的時候,興奮之情油然而起。小王一出場,周遭此起彼落「王建民加油!」的聲音,突然讓我驚覺,原來來加油的台灣鄉親還真不少,更是令人覺得親切又動容。

 


         隨著小王的表現越來越好,老美「建民‧王」的發音越來越正確,再也不會把「王」唸成介於「王」和「Wing」中間的怪怪音。這幾年,知道台灣這個國家的人越來越多,當然,跟各行各業的台灣人在國際逐漸嶄露頭角有關,在中國透過外交等管道處處打壓我們的時候,我們應該珍惜這些得來不易的機會和表現。王建民的踏實和努力,李安的用心和才華,隱約勾勒出台灣人的精神,不管在海內還是海外的我們,都要更努力、更加油。

        


        什麼時候,台灣的政治人物才能不侷限於狹隘的眼光,只在乎口水戰、只在乎爭選票?人只有到了國外,才能深深感受到自己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熱愛和想念,那怕只是一句熟悉的台灣腔、一面熟悉的旗子、一口蚵仔麵線,都能讓人感懷。每次看到台灣的政治新聞,都想對那些人說:「別再吵了!世界很大,不要只在乎那些個人、黨團利益的事情。台灣的安定與未來,比什麼都重要!」

 

 

本文第一張照片來自:http://blog.tmu.edu.tw/b108095020/ 
其餘原始照片取自:
http://www.pbase.com/masterp/wang_debut&page=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er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