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retrieved from JupiterImages


還記得林憶蓮當年推出這首歌的時候,唱片大賣,因為這首「傷痕」道盡了許多人的心事。雖然歌詞是從女人的角度詮釋,但其中「若愛的深,會不能平衡,為情困,磨折了靈魂」、「愛有多銷魂,就有多傷人」卻不會因為性別不同,而有不同的感受。

我現在越來越能體會,為什麼人家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要遇到一個相愛,又能互相珍惜,又能在人生路上攜手同行的人,確實不容易。

以前,我總認為,相愛比較重要,慢慢的,我發現「彼此珍惜」可能更重要。若不懂得珍惜,就不懂得欣賞和感謝彼此的付出;若不懂得珍惜,就不願意花心思、時間經營關係、處理兩人之間的問題,當感情出現危機,就輕易說Bye Bye。

無論男人還是女人,都要多愛自己。但「愛自己」不是要我們「自私」或「自我中心」、不顧慮對方,而是不要因為愛對方,就不斷委屈自己、壓抑自己,終而失去自己。

能為愛付出很好,但要對一個懂得欣賞妳(你)、懂得珍惜妳(你)的人。因為,付出真情,把心交給對方,是要承擔受傷風險的。若對方對妳(你)的付出不appreciate (欣賞、珍惜、感謝),那何必浪費和糟蹋自己的真感情?!受傷也不值得。

而當妳(你)愛上一個肯為妳(你)付出,願意堅定執著地守在妳(你)身邊的人,請不要輕易放棄!

能愛人是幸福,能被一個人堅定地愛著、守候著,是幸運、更是幸福。





《傷痕》
詞、曲:李宗盛 演唱:林憶蓮

夜已深 還有什麼人
讓你這樣醒著數傷痕
為何臨睡前會想要留一盞燈
你若不肯說 我就不問
只是你現在 不得不承認
愛情有時候是一種沉倫
讓人失望的雖然是戀情本身
但是不要只是因為你是女人
若愛的深會不能平衡
為情困 磨折了靈魂
該愛就愛 該恨的就恨
要為自己保留幾分
女人獨有的天真和溫柔的天份
要留給真愛你的人
不管未來多苦多難 有他陪你完成
雖然愛是種責任 給要給的完整
有時愛美在無法永恆
愛有多銷魂 就有多傷人
你若勇敢愛了 就要勇敢分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er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