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Credits: Steven2005

正如《奇特的音樂饗宴:八人十六手鋼琴聯彈》中所言,《大黃蜂的飛行》原是首小提琴曲,後來被改編成為其他「樂器」的演奏版。來聽聽不同版本,各有何巧妙。

【小提琴版】
小提琴演奏:Jascha Heifetz 海飛茲
鋼琴伴奏:Arpád Sándor




【鋼琴版】

最為人熟悉的,大概是由俄國作曲家兼鋼琴家拉赫曼尼諾夫(Sergie Rachmaninov)所改編和演奏的鋼琴版。




匈牙利鋼琴家祈弗拉(Gyorgy Cziffra, 1921-1994)改編了一個超技版,來聽聽祈弗拉和俄國年輕鋼琴家佛洛鐸斯(Arcadi Volodos)演奏的版本有什麼不同。



 祈弗拉(Gyorgy Cziffra, 1921-1994) 
佛洛鐸斯(Arcadi Volodos, 1972-)


跨界鋼琴新秀邁可森Maksim Mrvica, 1975-)將古典樂融入現代元素,產生了新的風貌。



      古典鋼琴版     
古典鋼琴與現代電子樂的結合


【銅管樂版】
以輕鬆幽默著稱、屹立樂壇三十年的加拿大銅管五重奏(Canadian Brass),也用響亮的銅管樂表現大黃蜂的飛行。




【a cappella版】
人聲的變化豐富,如果不依賴樂器,是否也能把《大黃蜂的飛行》表現得傳神呢?



       Art of the King's Singers        Clash of the Choirs (Team Lachey)



Photo Credits: Guerito
Photo Creadits: Quinet
Bumblebees 大黃蜂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er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