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retrieved from JupiterImages

在愛情關係中,「自由與限制」是常被提出來討論的。有些人因為愛著對方,所以心甘情願多一點承諾、少一點自由;有些人在情感上渴望安定,卻有著喜愛漂泊的靈魂。喜歡恣意遊走,不見得是想偷情、搞怪,只是害怕四肢被抓住、不能隨意伸展的窒礙,害怕那種被限制、被困住的感覺。
 
兩人的相處,好比放風箏,手中的線,有時該放、有時該收。當然,前提是兩個人都要有心,所以風箏可以飛得很高、看得很遠,卻不會忘記還有一條牽掛的感情線,而放風箏的人可以放心地讓風箏乘風飛上天,卻毋須擔心它會不見。
 
誰是風箏、誰又握著線,其實不要緊,也並不一定,情感關係中的主、客位置是不斷變動的。這是遊戲嗎?不,是人性。





 
《風箏》
 
詞、曲、演唱:陳昇,編曲:李欣芸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將線交你手中 卻也不敢飛得太遠
不管我隨著風飛翔到雲間我希望你能看得見
就算我偶爾會貪玩迷了路也知道你在等著我
我是一個貪玩又自由的風箏每天都會讓你擔憂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要如何回到你身邊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會在烏雲來時輕輕滑落在你懷中
 
我是一個貪玩又自由的風箏每天都會讓你擔憂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要如何回到你身邊
貪玩又自由的風箏 每天都遊戲在天空
如果有一天扯斷了線 你是否會來尋找我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帶我回到你的懷中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在飛翔的時候 卻也不敢飛得太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er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