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樂總是能夠震撼人心、給人力量,給人很有朝氣的感覺。高中大學時代,在聽到軍樂的場合,大部分都會跟儀隊操槍表演一起,創造了一種很奇妙的氛圍,以致於變成一種很難以形容的記憶。

        愛丁堡軍樂節的官方CD已經發行了,雖然是現場收音,但由於器材精良,加上專業的後製,音質的效果很不錯。網友huangsg1已經節錄片段,搭配精彩的幻燈相片,很精彩。就算沒有視覺的刺激,用聽覺感受,也很棒。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聆聽觀賞。想特別提的是她文中的一句話:「這些[表演中的]掌聲不只是給北一的學妹,而是給台灣的。」我深有同感。(另,希望那位前幾天因為風太大,被槍亂飛打到頭,因而縫了幾針,卻仍想上場表演學妹,傷勢復原良好。

        huangsg1 還找到一段台視的回顧影片,是二十六年前(沒錯,26年前!!)北一女樂儀隊到美國表演時所拍攝的。從儀隊行進間的動作(手擺得老高),還有大多數人臉上的大黑框眼鏡和頭上的西瓜皮,就可以知道,這段影片年代久遠;是很珍貴的歷史鏡頭。(
現在就想一睹為快



本文附圖取自:
愛丁堡軍樂節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er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