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retrieved from Clipart of.com


在聯合報上看到一篇報導:「一對夫妻在網路聊天室匿名發洩婚姻之苦,沒想到他們訴苦的對象,竟然就是另一半。」現實生活中的他們,對彼此有諸多不滿,而在網路匿名的情況下,他們覺得對方是靈魂伴侶。後來,他們發現了實情,以離婚收場。

真是則有趣的新聞。

 

如果網路上的他們是真誠地互動,那代表,他們其實可以「相處」得不錯,也可以相互激發彼此良善的那一面,進而產生愛意。如果他們當初是因為愛而結合,那麼,生活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讓他們忘記結婚的初衷,讓他們忘記去看到對方的好?!


兩人都想往外發展,在網路上尋找慰藉,代表了他們都不滿意現實的婚姻生活;但他們在網路上卻可以因為不知道對方是誰,「重新瞭解」對方,用另一個角度看同一個人,而看到在現實生活中看不到的(或忽略、忘記的);這其實也可以是他們挽救婚姻,重新調整相處方式的契機。

 

看完這則新聞,我的第一個感受是「可惜」,如果後續的處理可以再細緻一些,彼此調整好情緒,坐下來好好談談,或許,可以是另一個開始。很多時候,情侶或夫妻間的相處,可能因為已經太熟悉,所以忘記了當初被對方吸引時的悸動;也或許,生活中的摩擦與不滿的情緒慢慢累積,對對方負面的想法和感受已經多於其他。兩人之間是否溝通無礙,是否能彼此體諒、是否能找到方法調適負面情緒...其實是相當重要的。這則新聞,似乎再一次提醒我們:

1)多去看對方的良善與美好,換個角度欣賞,就是不同的風景

2)不要輕易破壞彼此的信任,信任一旦消失,就很難在溝通中取得瞭解和共識。

 

 

轉貼原新聞2007/09/20 聯合報‧紐約特派員林少予09/19電

上網宣洩婚姻之苦  對象竟是另一半      

一對夫妻在網路聊天室匿名發洩婚姻之苦,沒想到他們訴苦的對象,竟然就是另一半。

英國「都會報」十七日報導,一位化名「蜜糖」的女子,在網路聊天室中與化名「喜悅王子」的男性互訴衷曲,兩人不僅互道自己婚姻多不美滿,並都認為對方是可以共度餘生的靈魂伴侶。

沒想到,「蜜糖」與「喜悅王子」在現實世界中,就是那對他們口中的怨偶。

「蜜糖」與「喜悅王子」相約見面,才發現原來網路約會的對象,就是每天早看晚厭的另一半;但有些錯誤並不美麗,真名莎娜的「蜜糖」與真名阿德南的「喜悅王子」互指對方對婚姻不忠,最後以離婚收場。

廿七歲的莎娜說:「我當時忽然墜入情網,我很訝異我們都有相同的爛婚姻,這還真是上天注定」;當她知道對方就是自己老公時,莎娜說,「我深深覺得自己被背叛。」

卅二歲的阿德南說:「我到現在都不敢相信,聊天時寫了那麼多美好、感人事情的『蜜糖』,與那個多年來沒有對我說過一句好話的女人,是同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er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