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蠻忙的,雖然心靈充實,身體卻有些疲累,在網誌上,就輕鬆點吧!
 

這篇短文的主角OK Go,對某些人來說應該已經不陌生,去年他們的「Here It Goes Again」MV在網路掀起一陣旋風,勇奪YouTube「最佳創意短片」(至今已有兩千兩百多萬人次點閱),更獲得2007年葛萊美「最佳音樂短片」。

 

樂團主唱 Damian Kylash和貝斯手 Tim Nordwind十一歲的時候參加一個藝術營,兩人因乒乓球比賽而相識。這個營隊,不僅是他們友誼的開端,更在他們後來組樂團的時候,給了他們團名的靈感—他們當時營隊老師的口頭禪是:「OK...Go!」

 
Damian 和Tim離開營隊之後一直保持聯絡,高中的時候,他們認識了樂團早期的吉他手和鍵盤手Andy Duncan,而在大學的時候,他們和鼓手 Dan Konopka相識。此樂團於1998年成軍於芝加哥,2005年在他們錄製完第二張唱片後,Andy Duncan離團,Andy Ross 加入。
 

這個樂團除了音樂風格另類外,他們以超節省、超經濟的自製MV引人注目。雖然「A Million Ways」比「Here It Goes Again」還早發行,但後者得到比較多的迴響。

 

當我去年第一次看到「Here It Goes Again」這支影片,不禁對著我的電腦螢幕發呆。他們的創造力和毅力實在太令人激賞了。這支影帶全長三分多鐘,一機到底,沒有NG、沒有剪片。這支舞的難度不需要我說,看過影片就知道,要達到四個人配合得剛剛好,不能出錯、不能跌倒、不能笑場,不知道要練多久。

 
Here It Goes Again>



 
人的創意是要被激發的,竟有網友製作了一個Here It Goes Again的「樂高(積木)版」,有創意、有閒的人真的不少哪!
 
Here It Goes Again-Lego version》


 

 

早期的作品《A Million Ways


 

 

A Million Ways-Lego version


 



另外,OK Go另一支MV《Do What You Want》也挺特別的,靈感應該來自電腦桌布。
 
《Do What You Want》


 

對這個樂團有興趣的人,可以到OK Go的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er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