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攝影:Jerry Ko,2007 Edinburgh Military Festival, 為國爭光的小綠綠也有出場喔!)

        綠園學子檯面上有四平八穩的官方校歌,檯面下的校歌則是N年前王夢麟的校園民歌「小草」,細細思量,這種小草的精神,又何嘗不是台灣精神呢?



大風起  把頭搖一搖
風停了  又停止搖
大雨來  彎著背  讓雨澆
雨停了  抬起頭  站直腳
不怕風  不怕雨  立志要長高
小草  實在是  並不小


 

 
北一女中樂儀旗隊二三事

◆ 北一女中創校於1904年,樂隊成立於1959年,儀隊四年後誕生,旗隊則於1998年亮相。

◆ 曾經受邀國際活動(僅列出部分)
.....1970年—日本萬國博覽會演出
.....1996、2005年—美國加州玫瑰花車遊行
.....1997年—日本東京大銀座祭表演
.....2006年—美國獨立紀念230週年國慶遊行




 

愛丁堡軍樂節 Edinburgh Military Tattoo

◆ 是蘇格蘭愛丁堡每年八月文化藝術季的重點活動之一。自1950年開始,58年來從未間斷,每年邀請全球最高水準的團體,在世界級古蹟愛丁堡古堡前廣場,以軍樂隊為主軸,樹立獨特風格的「古蹟之愛」公益表演。

◆ 愛丁堡軍樂節參予展演節目之各團隊均經主辦單為長達兩年以上之嚴格挑選程序,各國之軍樂儀隊或文化團體無不視參與愛丁堡軍樂節為莫大之光榮。



 

愛丁堡軍樂節表演記事

◆ 北一女樂儀旗隊教練黃明豐透露,曼哈頓進行曲是北一女樂儀隊抵達愛丁堡後應主辦單位要求臨時選擇演出的曲目,同學們在三天的短時間就完成操演,這種高效率顯示北一女的訓練有素,令主辦單位讚嘆折服。

◆ 八月三日開始,連續三周,北一女樂儀旗隊每周一到五晚上九點有一場演出,周六則有七點半和十點半兩場表演。

◆    這些升高三的同學,九月初回台北就要第一次模擬考。她們在愛丁堡的生活縮影:「早上唸書、下午上課、晚上表演、半夜洗澡。」

◆    本次愛丁堡軍樂節之最
.....亞洲區唯一受邀團體。
.....是本年度所有表演團體中,唯一純女生團體。
.....本年度所有團體之中,人數最多(高達135人)
.....本年度開幕典禮後,被愛丁堡及英國當地平面媒體引用畫面(照片)次數最多的團體。

 


        別看她們在人前光鮮亮麗,臉上笑容甜美燦爛,那是犧牲多少假日和休息時間,流了多少汗水,受過多少傷(淤青、脫臼…)所換來的!到底是什麼支撐著她們呢?「榮譽、紀律和責任」,這種認真和執著真叫人感動。

Those talented young ladies are from TAIWAN!

We are so proud of you!

唯天唯大,如日方中,英姿煥發/為國爭光,北一女中


        這件事,除了讓我們感動和喜悅,是不是也給了我們什麼啟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er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