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新春初始,我竟得了重感冒。先是頭痛、頭昏,接著咽喉、鼻腔整個上呼吸道好像被病毒攻佔一樣,我感覺得到這些病毒威力的強大。



原本以為發昏睡上一兩天,用濃茶加鹽水漱口,補充綜合維他命B和維他命C,以及多喝開水,便會好轉,但至今還是感覺身體烘烘的,喉嚨嚴重疼痛,說話的聲音變得沙啞以致無聲,耳朵也不太舒服,我才發現,情況並沒有變得更好。



不是沒想過去給醫生看,拿些消炎藥或是抗生素,但是這裡的健保不像台灣那樣方便,只要帶張健保卡和身分證,到哪間診所或醫院都行。生病的人,還得先查詢投保的醫療網內有哪些醫院(可以減免自付額),然後再打電話預約。幸運的話,不用等、醫療費用也沒有爭議;不幸的話,明明現在很不舒服,約診還得排到下個禮拜,或者,為了自付額多寡,需要跟保險公司申訴、交涉。除了身體上的病痛,這些瑣碎小事,實在挺消耗人的時間和體力。


雖然說看醫生不是件什麼好事,雖然說台灣健保局常常虧損,但台灣的健保,真的是非常地便民,若我沒記錯,前幾年,華盛頓郵報好像還盛讚台灣的健保制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er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