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梅花(攝影:牛仔

                                      




◎ 「東西自有生命,只要喚醒它們的靈魂。」~馬奎斯

  “Things have a life of their own [
]. It's simply a matter of waking up their souls." ~ Gabriel García Márquez

「東西自有生命,只要喚醒它們的靈魂」。馬奎斯《百年孤寂》中,用磁鐵讓金屬物品隨之起舞的吉普賽人如是說。這裡的靈魂,應該是指物的特性。

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一山一石,無一沒有它們的故事:它們身上有著歲月的軌跡,也紀錄著環境狀態的改變,只要我們懂得「讀」它,它能告訴我們許多事情。



......................


◎ 「一個人一旦密切注意起任何事物,即使只是一片草葉,也會變成一種神祕的、無比的遼闊和壯麗,令人敬畏。 」~ 亨利‧米勒

  “The moment one gives close attention to anything, even a blade of grass, it becomes a mysterious, awesome, indescribably magnificent world in itself.” ~Henry Miller

仔細觀賞、用心體會大自然中的一切,特別讓我有這種感觸,總是讓我對於造物者的力量感到驚嘆與敬畏。



......................



◎ 「世上最美的事物是看不見、摸不到的,必須要用心去感應。」~ 海倫‧凱勒


  “The best and most beautiful things in the world cannot be seen or even touched - they must be felt with the heart.”~Helen Keller

失去某些知覺能力的人,在其他部分的知覺總是特別敏銳;而對於「視、聽、觸、嗅、味」各感官知覺能力良好的人來說,有時反而變成「無感」。有形的物,即便多巨大、多醒目,若我們不注意,常常能視而不見;無形的事或情感,若沒有用心體會,就無法知道它們有多珍貴、多美麗。

唯心而已。






                     都市梅花(攝影:牛仔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er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