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整理檔案時看到小外甥女剛出生時的影片,躺在嬰兒床上的她,哇哇哇地哭,鏡頭中有一雙手,輕柔地拍哄著她,平穩的節奏、慈愛的撫觸,小外甥女的哭聲就這樣漸漸停止…。

鏡頭中那是媽媽的手,升格當了外婆之後,溫柔不變、慈藹增添。

鳳飛飛《心肝寶貝》,描繪的是爸媽的心情,但這首歌的歌詞內容,總讓我想起小時候的種種——因為媽媽用文字、用照片、用聲音很認真地紀錄著我成長的軌跡,讓我在長大之後,能藉由它們添補記憶的空缺。而我也從這些記錄中,深切感受到媽媽對女兒的用心與期許。

母親節將至,以此曲祝福並感謝我的媽媽,
也祝福各位當媽的、當乾媽的、或父代母職的格友,母親節快樂~


.

.

《心肝寶貝》
詞:李坤城、羅大佑,曲:羅大佑,唱:鳳飛飛,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 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塔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 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er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