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宣告
(創用CC 3.0 台灣)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詳見(請點閱)】 ... 初心 ... 及「文章引用、轉貼/轉寄相關事宜」
Taipei Taxi=patrick and his camera.jpg
Photo Credits: patrick and his camera


《計程車》收錄在黑名單工作室
《抓狂歌》專輯中。1989年發行的這張唱片在當時歌壇可謂獨樹一格,而這首以台語饒舌呈現的《計程車》,更是把當時台北市交通黑暗期運將大哥的心情、市井小民的生活,用詼諧逗趣的方式描寫得活靈活現。



《計程車》

作詞:王華,作曲:王明輝
演唱:林暐哲(拆除大隊)
口白:張珀舟(運將)、文英(乘客)


計程車跑得快 下雨天它最跩
給它錢賺它甩都不甩

嘿嘿 TAXI 你開往何處
嘿嘿 TAXI 你開往何處
嘿嘿 TAXI 你開往何處
嘿嘿 TAXI 你開往何處

透早出門 行東往西 認真作生意
為著生活 大街小巷 拼卡強要死
勿管長途短途我攏四界載
人客叫我往東我不敢往西

計程車∼∼ 要叨?
忠孝東路四段∼∼ 不去啦!
是按怎∼∼ 塞車啦!你不知道台北的交通哦!
錢要乎你賺你啊未∼∼ 阮家有裕人,不願啦!
勿你是駛車出來七逃喔∼∼

七八九點 上班時間 生意尚好作
你擠我擠 沒人要讓 躋躋做一夥
遇到青燈 車駛未行 心內歸把火
半點外鐘 才跳一下 賺錢那矣多
交通電台 有在放送 市內路壞過
叫咱大家 哪無代誌 勿當入來轉
交通警察 乎人罵卡 滿面全豆花
遇到黃燈 油門踏落 咻一下就乎過

(口白)
女:
駛卡慢的 駛卡慢的 運匠先生(按哪?)
駛車勿當親像那個飛行機在飛(要你管!)
你擋不住 我那破相 叫我按怎嫁(你家的呆誌)
警察殺住 歸天賺的 你著不夠賠

男:
小姐 小姐 你不免驚
我的技術你頂好去探聽
我卡早作兵是在駛戰車
撞死的不算 受傷的至少歸百名

運匠的頭路算來是不壞
自由自在 要作勿作 在咱來
只要打拼來甲駛
一天收入至少嘛有一二千

六月天是火燒甫 車內熱甲納火爐
人在車內面反鳥 冷氣放甲人感冒
哪是遇到壞人客 歸路一直給咱花
勿知這伎矣什麼底 害咱不敢加講話
一年愛納萬萬稅 有車無牌真枉挫
看人 Benz 在遊街 咱的命哪會呀呢衰

好家在咱是一個樂天派
作風落雨 隔甲甘苦 嘛著駛
正當的頭路無驚乎人知
三更半眠要去叨位 照你來

透早出門 行東往西 認真作生意
為著生活 大街小巷 拼卡強要死
勿管長途短途我攏四界載
運匠的兄弟呀 大家著打拚喔
嘿嘿 TAXI 你開往何處(計程車跑得快)
嘿嘿 TAXI 你開往何處(認真打拚來甲駛)
嘿嘿 TAXI 你開往何處(硬夢有一個好將來)
嘿嘿 TAXI 你開往何處(硬夢有一個好將來)



Taipei Taxi=Jaboney.jpg
Photo Credits: jaboney



NYC Cab.jpg


走在同樣喧嘩的紐約市區,滿街的小黃有時會讓我有恍若在台北市的錯覺。



【相關連結】
 
黑名單工作室-抓狂歌100x100.jpg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yberreading 的頭像
cyberreading

~ 雲淡風輕草碧綠 ~

cyber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Pinggis
  • >> 滿街的小黃有時會讓我有恍若在台北市的錯覺。

    解讀是 想家 了吧...:P
  • 呵~被你發現囉... :)
    喜歡攝影的人,也會讀心術嗎?:P

    cyberreading 於 2008/12/25 08:05 回覆

  • Pinggis
  • 心理學 真是迷人的學問...我只希望我有一點點天份就好...:P
  • 廣義地說,其實每個人都是心理學家。 >_^

    cyberreading 於 2008/12/27 11:04 回覆

  • 中等女子
  • 祝福2009年心想事成
    平安與快樂...
  • 謝謝Grace! Same to you~ :)

    cyberreading 於 2009/01/08 17:3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