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Source: FreeDigitalPhotos.net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一到秋天,腦海自動會浮現張學友所唱的《失眠夜》。在涼風徐拂的秋夜,聽這首歌特別有感覺:有點寂寥、有點苦澀,也帶著些許甜蜜溫馨。記得有一年中秋節,和家人賞完月散步回家,走在中正紀念堂的廣場上,月光皎潔,金風送爽,我口中哼的,正是這首歌。飄散空中的歌聲,還泛著柚子香。呵呵~

這幾年,中秋節都在異鄉度過,在這月圓人團圓的節日,淡淡愁緒伴著茶香,雖沒有「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淒涼,卻有些許「仰頭看明月,寄情千里光」的惆悵。

今年中秋跟往年一樣,我將在《失眠夜》(不眠夜)裡,仰望《城裡的月光》,把我的思念與祝福,寄託給明月,願她溫柔的光,照亮各位的夢、溫暖你們的心房。雖然我們散居世界各地,但看的是同一個月亮,正所謂「青山一道同雲雨,明月何曾是兩鄉」



 中秋節快樂!







  《失眠夜》
詞:陳容森、作曲:陳容森、唱:張學友

還記得初次相約
手牽著手一起賞月
和妳渡過短短的一夜
盼望時間能多些
讓我擁有多一個夜
讓妳也能夠了解
我的心情 內心的世界 我的感覺

總是在一個失眠的夜
我就會盼望妳的出現
你有美麗溫柔的雙眼
我可以看見
就是在一個這樣的夜
我就會對妳特別思念
我願意拋開身邊所有的一切
愛妳多些
 








《城裡的月光》

詞:陳佳明、曲:陳佳明、唱:許美靜

每顆心上某一個地方 總有個記憶揮不散
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 總有著最深的思量
世界萬千的變幻 愛把有情的人分兩端
心若知道靈犀的方向 哪怕不能夠朝夕相伴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溫暖他心房
看透了人間聚散 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守護他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灑滿整個夜晚

每顆心上某一個地方 總有個記憶揮不散
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 總有著最深的思量
世界萬千的變幻 愛把有情的人分兩端
心若知道靈犀的方向 哪怕不能夠朝夕相伴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溫暖他心房
看透了人間聚散 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守護他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灑滿整個夜晚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溫暖他心房
看透了人間聚散 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守護他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灑滿整個夜晚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灑滿整個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er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