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retrieved from JupiterImages


喜歡聽情歌。雖然在內容上,歌頌愛情比例似乎不若描寫失戀的心情多,但總有些歌詞對感情的態度有很好的提醒,這首「情書」就是一個例子。
 
歌詞中的女主角因為太愛,所以看不清楚,不願看到、不想承認對方的自私和居無定所的情感,正是讓自己痛苦的緣由。心很傷,卻割捨不下自己對他的喜歡,憑藉著幾封情書和他曾經掉下的眼淚,支撐著自己孤單、傷心地走著這段感情路。
 
愛情有時候容易讓人盲目,愛上了就義無反顧,以為堅定的愛、不斷地付出,就能夠贏得對方的心,於是,就這麼樣等待對方愛上自己。可是人往往在這種狀況下,容易將自己的心神和精力淘空,到了最後,可能對方不愛你,你也沒了愛自己的力氣。
 
「等待著別人給幸福的人,往往都過得不怎麼幸福」。愛情的滋潤,應該讓人容光煥發、神采奕奕,彷彿每天都像加滿油般有衝勁。當一段感情讓人憔悴,讓人連笑起來都不快樂,便該考慮是否放手。否則就這麼乾耗,這麼「緊閉著雙眼,又拖著錯誤,真愛來臨時,你要怎麼留得住」?






《情書》
曲︰戚小戀,詞︰姚若龍,演唱:張學友

妳瘦了憔悴的讓我好心疼
有時候愛情比時間還殘忍
把人變得盲目 而奮不顧身
忘了愛 愛兩個同樣 用心的人
 
妳醉了脆弱得藏不住淚痕
我知道絕望比冬天還寒冷
妳恨自己是個 怕孤獨的人
偏偏又 愛上自由自私的靈魂
 
妳帶著他唯一寫過的情書
想証明當初愛得並不糊塗
他曾為了妳的逃離頹廢痛苦
也為了 破鏡重圓 抱著你哭
 
哦 可惜愛不是幾滴眼淚 幾封情書
哦 這樣的話 或許有點殘酷
等待著別人 給幸福的人
往往 過得都不怎麼幸福
 
哦 可惜愛不是忍著眼淚 留著情書
哦 傷口清醒 要比昏迷痛楚
緊閉著雙眼 又拖著錯誤
真愛 來臨時你要怎麼 留得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er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