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格友頑石藏玉札記。有興趣者,可至《羽觴一》欣賞。
 
 
冷冷的天氣,使人的頭腦特別清醒,舊時記憶格外清晰。今天風大,喚醒往事歷歷。
 
高中時代,特別喜歡在這樣的天氣,從學校走路回家。有時候順著中正紀念堂迴廊外的圍牆漫步,有時候穿越兩廳院間的廣場,享受短暫的遼闊,寒風吹在臉上,怕冷的我,卻是喜歡這種感覺。一邊走,一邊唱歌,壓力和煩惱彷彿跟著歌聲消失在風中。
 
那時候特別喜歡這首「餞別酒」,旋律悠揚,歌詞的意境優美,現代的筆調,卻頗有古意。(這是使用「羽觴」的照片做為刊頭的原因。)
 
這首餞別酒,是大學城第六屆全國大專青年創作歌謠比賽第一名,以及最佳作詞的作品。這個比賽從民國七十三年到八十三年,一共舉辦了十屆,發掘了許多幕前幕後的優秀音樂人才,如:張清芳、丁曉雯、林隆璇等,亦為不少人的學生時代增添許多美好的回憶。
 
(沒想到竟然在以下影片中看到離開我們多年的張雨生,還有久違了的涂佩岑。...啊,逝去的歲月,難忘的記憶!)





餞  別  酒


作詞/作曲:邱群芳    演唱:丁玉潔/郭明珠



只剩今夜能容你我與月沉醉    過了今夜對飲要隔千山萬水

把記憶的缺口當成酒杯    斟滿這些日子共有的甜美

陳年的苦澀已難除却       可別輕易地多加一滴眼淚

而不知要用怎樣的心情溫酒    帶著如許燙喉燙夢的感覺

如何才能飲下千杯又不狂野    問你是不是    是不是喜悅

只剩今夜能容你我與月沉醉    過了今夜對飲要隔千山萬水

此去許是經年此別許是永遠    兩個世界

且痛飲幾杯餞別酒啊    痛飲幾杯餞別酒



【延伸閱讀】
艾芸的大學城有比較清楚的版本,亦有更多相關的剪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er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