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福斯電視的亞特蘭大台有一系列關於旅館秘辛的專題報導。記者喬裝成旅客,在當地的旅館(包括平價旅館以及高檔旅館)投宿,並於房間各角落架設隱藏式攝影機,目的是想知道旅館的清潔人員如何處理旅客使用過的玻璃杯。此專題被報導之後,美國各地的記者,也紛紛仿效,在當地從事調查和採訪。
 
根據相關法規,旅館房間使用過的玻璃杯應被統一收集之後,放到洗碗機裡面用清潔劑清洗,並加熱消毒。但隱藏式攝影機所拍到的景象,令人驚駭。有的清潔人員只隨便用清水沖洗杯子,然後便將杯子倒置,留待下個住宿者使用;其他的例子包括:使用標明「不可飲用」的清潔劑、把杯子放在骯髒的水槽裡清洗、用投宿者使用過的毛巾擦乾杯子,或是戴著清過馬桶的手套清洗玻璃杯;更有清潔人員習慣性的拿毛巾擦一下臉(或把毛巾放在鼻前聞一下),再拿來擦乾杯子。
 
記者訪問公共衛生專家以及醫生,他們認為從公衛及健康的角度來說,這樣的行為相當危險,因為會造成疾病的傳染,例如:葡萄球菌感染(Staphylococcus Infection)或皰疹(Herpes)。
 
不知道台灣的旅館如何?下次投宿旅館要使用他們提供的玻璃杯之前,或許要多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er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