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在上個星期日從日光節約時間(Daylight Saving Time)調回正常的時間,而美國在十一月四日也將作調整。雖然實行時光節約時間的本意是出於節省能源,但從另一層意義上來看,此舉也意味著冬天的來臨。
 
這兩天,明顯感到溫度的改變,連白天也只有攝氏十幾度。冷風颼颼,令人不禁打起顫來;雖然我知道,這才只是開始,接下來幾個月還會更冷......。是該把大衣和雪衣準備好的時候了。
 
很習慣在晚上仍坐在電腦前工作,這兩天,卻是冷得讓我想躲進被窩。除了天色暗得快,令我沮喪,這種冷到想躲進被窩的念頭,更是讓我感覺平白失去了幾個小時的戰力;不由得想起國中時讀過的一句話「被窩暖暖的,人兒遠遠的」,來激勵自己別太墮落。幸好,今天傍晚聽到公寓暖氣系統水氣流動的聲響(表示已經開始啟動運作),總算在寒意之中,讓我感覺到一點暖意。
 
話說回來,天若真冷了,暖暖的被窩還是強過一切吧!畢竟,這種天氣本就該「冬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er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